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丁马太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0年12月生,福建晋江人,回族,厦门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岩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63年自我国首批重点高校之一的华东化工学院五年制本科毕业;1963~1979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南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1979年调到厦门大学,从事化学模凝生物固氮研究,项目先后获得福建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82年初赴美作访问学者两年,被选举担任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联谊会会长,并应邀在美国化学年会上作学术报告;1985年建议并在国家教委批准厦门大学独家率先试办之后,主持创办我国第一个理科材料化学本科专业;2002年起,应邀参加创办龙岩学院。倡议并指导厦门大学膜技术应用中心组建,致力于旨在促进膜科技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膜软件”开发研究与应用,取得“高效分离膜的制作法”国家发明专利和“基于膜分离技术的6-APA生产研究”、“垃圾渗沥液膜法清洁处理”两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应用成果,并均付诸实际应用,前者获厦门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后者获福建省建委系统科学技术二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编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发明专利2项。应邀参加福建省“七五”、“八五”、“九五”、“十五”等几个五年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曾较长期间担任福建省科技进步奖化工组评委、评审组长和福建省化工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高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学科申报项目的评审工作。厦门市劳动模范,《功能材料》、《功能高分子学报》两核心学术刊物编委,福建省石油化工科技情报、规划、咨询中心(原省石化厅)专家顾问,厦门市侨乡经济促进会副会长等职。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6698 2087319
  传真:0592-2186628
  电邮:mtding@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