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马炳荣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上海名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名列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董事长。曾任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一鸣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浙江健民企业技术总监,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等职,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在化工合成方面,利用电子轨道理论,成功设计了苯衍生物磺化、缩合反应的催化剂和耦合剂,使我国的含硫特种工程塑料单体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并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膜科学与技术方面,创造性地提出并建立了微孔膜制造的“四平衡原理―三关联模型―双协同效应”配方理论体系和“分子结构设计―表面结构设计―超微反应器”改性理论体系,使我国高分子微孔膜及微孔功能膜的制造走向了设计型,设计了连续制膜机、连续膜改性机和膜复合机等工程化装置,使我国高分子微孔膜及微孔功能膜的制造达到了国际工业化水平,解决了金属微孔膜的成膜表征和孔径控制方法,为我国金属膜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先后主持承担三项国家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创新基金项目)和四项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核工业总公司)。开发成功了七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微孔膜,已申请十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和五•四荣誉奖章两次,获核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中国膜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著书《微滤技术与应用》――为《膜分离技术与应用丛书》之一,详细介绍了微滤技术及其应用,包括微滤膜定义及其概况、微滤理论与机理、微滤系统与设计、微滤技术的多个应用领域与实例、微滤膜污染及防治措施。该书可供从事膜分离技术研究、生产以及使用膜技术的企事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供相关专业大专院校师生参考。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2069弄1号1701室上海名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045870
  传真:021-65792379
  电邮:mbrminglie@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