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吴庸烈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1年5月生,辽宁沈阳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4年吉林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毕业,分配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从事芳杂环高分子单体合成工作;1975~1984年高分子材料的热分析和裂解色谱研究;1984~1986年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化工系E.Drioli教授实验室作访问学者,从事膜蒸馏研究;1986至今从事膜分离研究,主要从事新型膜材料、新型膜和新型膜过程研究。自1986年以来,承担并完成“不对称聚酰亚胺氮氢分离膜的研制”、“疏水微孔膜的结构控制与膜蒸馏”、“膜蒸馏和相关膜过程研究”等国家攻关、科学院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近20项,发表论文100多篇。“T354复印墨粉助剂的研制”1992年通过中科院长春分院鉴定,1993年获长春分院科技进步二等奖;“无感光活性百摺式滤芯的研制”1992年通过中国科学院鉴定;“聚偏氟乙烯微孔膜的制备与应用”1994年通过中科院长春分院鉴定;“水溶液的膜蒸馏研究”1995年通过中国科学院鉴定,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三等奖;“聚酰亚胺中空纤维膜用于乙醇气相脱水”1999年通过吉林省科技厅鉴定;“压缩空气膜法脱湿中空纤维膜组件”2002年通过中科院长春分院的中试鉴定;“甲醇/甲基叔丁基醚的膜法分离研究” 2003年通过吉林省科技厅鉴定。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62386
  传真:0431-85685653
  电邮:ylwu@ciac.j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