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单位
Introduction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5-01-21 16:48:21
公司地址:[!--mdizhi--]
邮政编码:[!--myoubian--]
电话号码:[!--mdianhua--]
公司网址:[!--mwangzhi--]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学者于2001年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7036亿,净资产超过50亿,在全国拥有超过40家子公司。2010年4月2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070,简称:碧水源),是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和首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企业,以自主研发、国际先进的膜技术解决“水脏、水少、饮水安全”的水环境问题,提供以膜法水处理为核心的整体技术和工程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涵盖水务全产业链:膜技术研发以及膜设备制造、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固废污泥处理、自来水处理、海水淡化、水务工程建设、水务投融资,以及民用商用净水设备。碧水源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VDF增强型微/超滤膜、DF膜以及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攻克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和膜工艺应用”三大国际技术难题,是世界上同时拥有上述三项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企业之一。碧水源拥有近300项专利技术,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诸多荣誉,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水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重大项目课题,公司建有“博士后工作站”和“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建成国际一流的“清华-碧水源环境膜技术研发中心”等,并先后与浙大、哈工大等诸多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负责承建国家环境保护膜生物反应器与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碧水源得到国家、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以产业报国,以技术服务社会是碧水源拳拳之心。目前,碧水源已完成数千项污水资源化工程,总规模近1000万吨/天,每年可为国家新增高品质再生水近40亿吨,参与太湖流域、滇池地区、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保护地、北京奥运龙形水系工程以及国家大剧院水处理工程、高碑店再生水厂工程等国家水环境重点治理工程,并在新农村建设水环境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我国的水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起,碧水源三安全系列净水机、超级纳滤净水机为百姓安全饮水把关,保障水安全。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碧水源将站在膜技术的制高点上,切实践行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战略,立志成为中国控制水污染、保护水环境、增加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依靠力量,在全球视野中,彰显中国的创新力量。

  详情见http://www.originwa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