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单位
Introduction
沈阳星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23-06-15 12:36:59
公司地址:[!--mdizhi--]
邮政编码:[!--myoubian--]
电话号码:[!--mdianhua--]
公司网址:[!--mwangzhi--]

沈阳星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专业从事高纯度碳化硅陶瓷膜研发、生产及膜分离技术应用、工程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研发的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含量高,自主创新突出,性达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具有高通量、耐腐蚀、易清洗、长寿命、亲水疏油等性能特点,应用于烟草行业造纸法再造烟叶、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反渗透预处理、市政污水深度处理及地表水地下水净化等水处理领域。

image.png

核心产品(R-SIC无机膜)特性介绍

重结晶碳化硅无机膜是一种将高纯度碳化硅粗粉和高活性碳化硅微粉混合,在2450高温下进行真空烧结使其再结晶而形成的高技术碳化硅材料。由于其材料纯度高 SIC99.5%)无中间结合相,因此它具有优良的高温机械性能,是目前亲水性和抗污染能力最好的膜材料

· 重结晶碳化硅工艺烧制,在烧结过程中碳化硅骨料之间的烧结颈部是固态→气态→固态的相变过程,开孔率高达45%以上,形成的过滤通道连通性强,再加上碳化硅材料的天生亲水性(接触角仅0.3°),纯水通量高达3200LMH,亲水疏油。

· 碳化硅膜等电点在pH3附近,膜表面在较宽的pH范围内都能保持负电荷,提高了膜表面的耐污染能力。

· 优异的化学稳定性,可在极端环境下工作(pH值1~14皆可);可根据污染因子的特点制定丰富的清洗方案;氧化剂全耐受,包括臭氧和羟基自由基。

· 高负电荷的膜表面,在较宽的pH范围内都能保证膜表面优异的耐污染特性;

· 理想的操作条件——PAC添加量使pH小于6时。膜表面能保持-25~-30毫伏的负电,使溶解性有机碳与透明外聚合物颗粒难以附着在膜表面;

· 很容易将水体中带负电荷的物质从膜表面清洗掉,比如:细菌、水藻、MLSS、透明外聚合物颗粒以及油类物质。

image.png

image.png

陶瓷膜主要应用领域:

1、发酵液澄清技术:动植物提取物、酶反应(丙烯酰胺、对羟基苯苷氨酸等)、有机酸(赖氨酸、L-乳酸、柠檬酸、核苷酸等)、抗生素(青霉素、头孢菌素、红霉素、硫酸粘杆菌素、赤霉素、万古霉素等)发酵液过滤;

2、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和纯化;

3、口服液澄清过滤;

4、酱油、醋等酿造制品的除菌、除杂过滤;

5、果汁、饮料、酒类的澄清过滤;

6、牛奶的除菌和浓缩;

7、发酵产物的分离和精制;

8、含油乳化液废水处理:油田回注水、冷轧乳化液废水、金属清洗液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