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风采
Memtbers
南京工业大学承办ICOM2014第十届国际膜与膜过程会议
苏州市科技局 / 时间:2015-03-13 10:01:43

  2014年7月20~25日,由北美膜学会、欧洲膜学会、亚太膜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膜与膜过程会议(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Membranes and Membranes Progress,简称:ICOM2014)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ICOM发起于1984年,是膜领域全球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也是及其隆重且组织严谨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大会也是ICOM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1426212234102997.jpg


  本次大会以“Membrane for better life——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台湾中原大学薄膜技术研发中心教授赖君义、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清华大学的王晓林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在20号的欢迎晚宴上,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军成首先代表东道主欢迎和感谢国际膜领域科研工作者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并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在膜科学领域突出的研究成果及“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的办学方针。金万勤教授主持了7月21号上午大会开幕式,大会科技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苏州市徐美健市长,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军成、乔旭,大会组委会主席、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孙宏伟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杨尚宝处长,各工业协会的秘书长、理事长,以及来自全球五大洲38个国家的1281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1426212263361967.jpg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美国工程院院士4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名,新加坡院士1名,韩国院士1名及各膜协会主席等著名学者出席并做学术报告。会议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40几个国家的1255份摘要投稿,其中国际学者投稿量为795份,参会人数达到1281人。召开了472场口头报告及576张海报报告,展示了膜领域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其中,亚太、欧洲、北美三大膜协会分别为9名在膜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科学家组织了30个荣誉分会报告,表彰了他们的在膜与膜过程研究工作中的杰出功绩。此外,为了展现我国膜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大会组委会召集了来自20余所国内知名的从事膜研究的科研院校,展示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国际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邀请超过20家国内外著名膜领域企业参会,展示他们的先进膜产品及制造技术,体现了膜这一新型研究领域的国家战略性及市场实用性。


1426212290291678.jpg


  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彰显了中国在膜科学这一重要科技领域突飞猛进的科研实力。同时,南京工业大学在膜与膜过程领域的基础研发及产学研结合的实力也得到国际研发团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