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风采
Memtbers
纳滤膜应用于维生素C生产
德兰梅尔 / 时间:2020-10-10 11:23:24

据德兰梅尔官网2020年10月10日讯:维生素C是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维生素C的结构类似葡萄糖,又称抗坏血酸。维生素C在临床上应用广泛,逐步用作预防药和营养药,由于维生素C是一种强还原剂,它常常作为抗氧化剂和营养强化剂大量用于食品工业。
据公开资料整理数据显示,我国是维生素C生产大国,2019年全国维生素C产量19.7万吨,相比2018年的17.8万吨增长了10.67%。就下游行业来说,维生素C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饲料行业。其中,食品添加剂行业占比为68.84%,占比最大。其次是医药行业,占比达15.12%。此外,动物饲料、化妆品占比分别为15.07%,0.97%。


1602301354.png 
维生素C生产:树脂再生废液中盐酸回收
  无论是我国维生素C行业的发展现状,还是其市场供需形势,大力发展及提高维生素C的提取工艺都势在必行。维生素C在生产的过程中使用连续离交工艺,将VC-Na转型成为VC,该生产工艺段在树脂再生过程中使用大量的盐酸,因此排放的树脂再生液中的含有部分未参与再生反应的盐酸和大量的氯化钠。国家要求废水排放的pH值在6-9之间,因此排放该工艺段的再生溶液需要使用大量的氢氧化钠进行中和,运行成本较高。
  使用德兰梅尔AR系列膜元件可在高酸度的环境下实现酸的净化回收,在75%的回收率下,总酸度回收率高达80%以上,同时减少50%-75%的氢氧化钠的使用量,大大降低了废水的排放以及中和成本。
  维生素C生产:德兰梅尔AR系列膜元件价值所在
  1、耐酸膜产品,可实现高酸度下的稳定运行;
  2、大大减少中和成本;
3、工艺整合减少投资及设备占地面积。
德兰梅尔凝聚多年膜产品研发和应用经验,根据产品在不同行业实际应用反馈数据,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性能,为用户提供成熟的膜产品。德兰梅尔AR系列纳滤膜元件可耐高压,并透过一价盐而截留二价以上盐,截留分子量约为150-300道儿顿的中性分子。膜元件可在强酸环境中保持高通量并稳定运行12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