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碧水源将与安徽环保企业共同角逐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时间:2015-01-26 16:59:33

 据大智慧网2015年1月21日讯 安徽省加大社会资本引进力度,先后发布两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环保类设施投资总额约281.45亿元,预计直接利好安徽省内的国祯环保(300388.SZ)、盛运股份(300090.SZ)以及在该省展开市场布局的碧水源(300070.SZ)等。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第二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项目,环保及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共26个,预计投资120.55亿元,涵盖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水回用厂、城镇供水设施建设等。
  2014年9月,安徽省公布了第一批42个城市基础设施类PPP项目,项目总投资709亿元,涉及供水、污水、垃圾、城市交通和生态环境这五类。其中供水、污水、垃圾、生态环境这五大领域环保类投资约160.9亿元。
  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城市建设的PPP模式已成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的主要融资模式,该模式一方面缓解了地方政府的债务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区域内的相关公司拓宽了市场空间。
  A股市场上,国祯环保是目前安徽省内唯一一家水务类上市公司,是该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主力;盛运股份自2013年向环保公司转型以来,现已成为中国生活垃圾处理领域的重要公司,环保业务在总业务中的占比也超过50%;正在PPP市场上大力布局的碧水源也将安徽省作为战略市场,公司16日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共同展开巢湖流域水污染治理。预计未来3年将投资50~60亿元用于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包括建设膜生产基地以及巢湖治理示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