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湖北恒旭新材料透气膜项目已入驻咸丰县忠堡工业园区
《恩施日报》 / 时间:2015-01-26 17:12:01

 据恩施新闻网2015年1月13日讯 2014年,咸丰县以“储备一批、实施一批、争取一批”为原则,瞄准产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目标,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可喜的发展态势。去年,咸丰县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开工281个,比2013年增加101个,全年完成投资47.5亿元,12个州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6亿元。项目建设拉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变化。

  工业项目是富民强县的根本。去年,咸丰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比上年净增13家,总数达到59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一区多园”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工业投资实现快速增长。在忠堡工业园,200万平方米大理石板材、10万吨瓦楞纸、1万吨透气膜、1万吨不锈钢制品二期工程等50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8%。石材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加快发展,产值分别增长30%、15%。中国石材工业协会授予咸丰县“中国·武陵石材之都”称号。
  目前,通过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咸丰县的绿色食品加工、石材石化产业以及生态文化旅游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带。去年全县生产总值实现60.6亿元,同比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7799元、5770元,均增长12%。
  ■湖北恒旭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透气膜项目
  一、项目背景
  在我国透气材料消费不断增加的前提下,进行透气材料的生产是非常必要的,不仅可直接解决我国透气材料大量依靠进口的现状,而且也能带动地方优势资源加工业的进一步发展。生产透气膜的直接原料是CaCO3(重质碳酸钙)共混填充的聚丙烯、聚乙烯。而重质碳酸钙为普通的非金属矿物,我国重质碳酸钙无论从品质、数量上都位居世界前列,拉动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而且还能延伸非金属矿物的产业链,扩大就业,增加地方资源附加值。
  二、建设条件
  咸丰县忠堡镇有“天下第一白”之称的优质方解石资源,经湖北省地质二大队勘测,该县忠堡镇有E级以上储量达650万吨。加上其他乡镇和周边县市,方解石储量达8000万吨以上。每年咸丰县方解石开采量达100万吨,周边地区每年可提供方解石约200万吨。已入驻咸丰县忠堡工业园区,符合咸丰县城镇总体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要求,资源、交通、供水和排水设施较为完善,项目区环境承载能力较好,实施后只要严格执行污染处理措施后不会对周边居民造成明显影响。
  三、市场分析
  透气膜广泛应用于制造卫生防护品,工业、医院和军用防护服等方面,需求每年都有10%以上的增长。由于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和新产品开发力度的加大,替代进口高档透气膜和出口国外市场的速度也显著加快。近年来特别是国产流延设备技术的发展,使得市场进入门槛大幅降低,大批国产生产线纷纷上马,总产能已超过50万吨,而市场需求量却高达100万吨以上,预计未来透气膜需求量的增长将会进一步提高。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新增土地59.31亩,建设厂房、仓库、办公楼、综合楼等建筑物26344平方米。
  同时项目建设依托公司原有生产能力及设备,只需要引进塑料设备、涂布等生产设备34台套,即可投入生产。
  五、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8608.1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383.10万元,流动资金3225.0万元。
  六、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21500.0万元,其中利润总额7704.04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134.08万元。投资利润率67.12%,投资利税率89.50%。投资回收期(税后)2.63年。
  该项目已入驻忠堡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