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天创环境污水处理工程成功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
杭州天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21-01-29 10:09:45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国环境报社主办、全球唯一一张国家级的环境保护报纸——《中国环境报》对外公示“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入选名单。全国112个工程案例成功入选,杭州天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与运营的“浙江省杭州市良渚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名列前茅。

image.png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环境报社组织开展,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经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专业媒体推荐及企业自荐,再经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审核和评议遴选出入选名单,极具可复制推广价值。

《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汇编》将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2021生态环境产业年会上正式首发;为生态环境部及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及环境监管重点企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参考;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和有关科研机构提供案例教学和研究参考。

根据评选要求,以浙江省杭州市良渚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为代表的112个工程,均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并贯穿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行的全过程;生态环境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在业内具有领先优势,工程案例成功运行,实现多项创新;可有效解决我国当前普遍存在的污染治理难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满足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可期,成功经验可复制推广。

image.png

项目工程现场

浙江省杭州市良渚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的深度处理单元设计规模3.0万m³/d,处理工艺为天创环境自主研发的高效膜生物反应器(MBR)集成技术。

核心产品采用PVDF增强型复合超滤膜,产品具有柔韧性好、不易断丝、耐氧化性强、过滤精度高、产水水质好、操作维护简便等特点。经过近6年的产品验证,产品断丝率低于千万分之五,吨水能耗低于0.16KWH。

经过MBR系统处理后,产品水CODCr稳定在30mg/L以下,NH3-N稳定在2mg/以下,浊度稳定在0.1NTU以下,可满足准V类水水质标准。

image.png

image.png

工艺流程图

项目实现了浙江省内MBR技术应用于万吨级市政污水处理领域零的突破,其顺利投运标志着MBR技术作为高品质产水保障技术,在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领域的成功应用,为浙江省的城镇污水提标扩建提供了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模式。

作为该项目的建设者与运营者,天创环境不忘“水环境问题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初心与本色,秉持“技术型、数字型、服务型、开放型”的理念,为污水厂提供高品质膜分离产品的同时,还派出了专业运维团队提供现场运维管理服务。

image.png

项目工程现场

通过运行程序的控制和调整,针对设备运行数据的分析,实现运行过程中问题及早发现和预防,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管理成本和直接成本,确保了系统更加高效稳定地运行,同时实现了工程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项目此次入选“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可谓实至名归。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以自主膜产品及膜工艺技术为核心,以“改善水生态,循环水资源,创造绿色健康财富”为使命,天创环境正日益成长为改善水环境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专家,客户责任式成长的合作伙伴,为我国早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