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德兰梅勒反渗透膜分离系统高效提取苹果酸
德兰梅勒公司 / 时间:2021-02-24 09:31:53

苹果酸又名2-羟基丁二酸,由于分子中有一个不对称碳原子,有两种立体异构体。大自然中,以三种形式存在,即D-苹果酸、L-苹果酸和其混合物DL-苹果酸。苹果酸是人体内部循环的重要中间产物,易被人体吸收,医疗和保健品等领域。

苹果酸的口感接近天然果汁并具有天然香味。与柠檬酸相比,苹果酸的酸度更、产生的热量更低、口味更柔和、滞留时间更长。腐蚀破坏作用比较弱,相应的牙釉质磨损较小,不损害口腔与牙齿。苹果酸是新一代的食品酸味剂,被生物界和营养界誉为“理想的食品酸味剂”。广泛应用于酒类、饮料、果酱、口香糖等多种食品中,已成为继柠檬酸、乳酸之后用量排第三位的食品酸味剂,是目前食品工业中用量大和发展前景较好的有机酸之一。

反渗透膜分离系统是德兰梅勒针对传统物料分离浓缩提取工艺繁杂、提取时间长、消耗大量原料、能耗高、产品回收率低等弊端研发的一套高效分离纯化膜系统。传统生产工艺大都存在不能连续操作、成本高、需要衍生预处理、劳动强度大,不易放大生产等缺陷,膜分离系统可替代传统的吸附沉淀、溶媒、萃取、离子交换等。

反渗透膜分离系统提取苹果酸工艺原理

1、预处理主要除掉柠檬酸发酵液经残渣及菌体。

2、2级GLT分离浓缩系统截留发酵液中大量蛋白质、糖、色素、霉菌等杂质。选择合适孔径、耐酸膜片。

3、提纯后的柠檬酸,经二次结晶、离心分离、干燥后得到柠檬酸产品。

反渗透膜分离系统提取苹果酸优势

1、不使用任何有害物质,无废弃物产生,实现苹果酸的清洁化生产。

2、低投资费用和运行费用,内置POD程序控制,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3、装置紧凑、运行连续化,

4、容易放大生产,几乎无需预处理、分离和浓缩同时进行。

5、常温下运行,适宜提取低浓度、热敏性物质

6、提取率达85%-90%,浓缩达到3-6倍。

德兰梅勒根据苹果酸提取处理要求定制性价比高的工艺包,对整个苹果酸提取系统进行全面分析和合理设计,使苹果酸提取系统设计、制造、生产各工艺环节得到有效控制,以实现整套工艺包的经济性能与技术优势双结合,从而为客户提供既专业又完善的流体分离纯化工艺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