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会员快报
Express News
对症下药 为饮用水深度处理注入“膜法”新动力
德兰梅尔公司 / 时间:2021-03-10 23:05:05

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自来水是安全卫生的。可由于水污染,如今的自来水已不能算是卫生的了。一项调查显示,在全世界自来水中,测出的化学污染物有2221种之多,其中有些确认为致癌物或促癌物。从自来水的饮用标准看,我国尚处于较低水平,自来水仅能采用沉淀、过滤、加氯消毒等方法,将江河水或地下水简单加工成可饮用水。

对症下药,谁在我们的饮用水中“下毒”?

经过调查,目前常见的水污染分别是以下几点:

1、垃圾处理

2、无处理化粪便

3、农药灌溉

4、过度开发导致地面沉陷

5、工业污水非法排放

天然水不一定是健康的水,创造全新喝水方式

据资料显示,中国主要大城市只有23%的居民饮用水符合卫生标准,小城镇和农村饮用水合格率更低。水污染防治当务之急,应确保饮用水合格。

受污染的水域中除重金属超标外,还含有甚多农药、化肥、洗涤剂等有害残留物,即使是把自来水煮沸了,上述残留物仍驱之不去,还会使亚硝酸盐与三氯甲烷等致癌物增加。世界卫生组织(WHO)机构统计,发展中国家80%的疾病和人类1/3的死亡归根于水。

目前国内外的水深度处理技术,主要有生物氧化、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技术、高锰酸钾氧化、膜法处理等。其中膜法饮用水处理技术,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已在发达国家广泛应用,在我国也已广为关注。

从改善饮用水质量出发,经多年潜心研发,德兰梅尔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性能,为用户提供成熟的膜产品。德兰梅尔根据原水水质难点,精准提供符合行业出水标准,满足用户需求的耐污染、出水持续稳定的膜产品。

超滤膜应用于饮用水深度处理

超滤是绿色分离技术,可十分有效地去除水中的颗粒物质,提高现有饮用水厂的出水水质,即使不混凝,超滤也能将水中的浊度降至0.1 NTU,超滤膜对浊度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出水水质也十分稳定,可有效去除贾第鞭毛虫、隐孢子虫等细菌、微生物病毒、藻类和大分子有机物等。超滤处理大大减少了消毒剂及氯的用量,进而降低了对人体构成危害的氯代副产物的形成。

反渗透膜应用于饮用水深度处理

反渗透膜的孔径为0.0001µm,只有水溶液中的溶剂——水能通过,而其溶质不能通过反渗透膜。病毒的直径为0.02~0.4µm,细菌的直径是0.4~1.0µm,因此,经过反渗透膜的水是真正意义上的纯净水。如今反渗透膜元件水处理技术基本解决了我们的常饮用水指标,解决部分地区的饮用水要求,同时高性能水质净化膜材料可以提高自来水水质,达到人平常的饮用水的质量标准。

纳滤膜应用于饮用水深度处理

纳滤膜孔径在1nm以上,一般1-2nm,其截留分子量约为100-2000Da,是一种介于反渗透膜(RO)和超滤膜(UF)之间的新型的压力驱动膜。纳滤膜可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钾、钠、钙、镁等矿物质,保障家人饮水安全健康。纳滤膜解决了传统技术“过度过滤”的弊端,既可将水中细菌、病毒、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去除,又可保留对人体有益的钾、钠、钙、镁等矿物质。不只保障饮水安全,更注重饮水健康!

我们的水资源正在遭受各种污染的侵袭,面对十分严峻的饮用水水源污染现状,德兰梅尔具有先进的膜生产工艺,膜产品经济可靠;拥有一支稳定、强大的技术专家团队,从业经验丰富,足以满足各类膜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致力于为用户寻找相匹配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