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鲁抗采用纳滤膜技术提高产品回收率
中国金药网 / 时间:2005-07-11 15:05:40
    日前从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将纳滤膜技术运用于制药工艺下游的母液浓缩、产品回收,不仅使树脂吸附寿命延长了3~5倍,而且使产品收率显著提高,为企业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
    纳滤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介于超滤与反渗透之间的膜过滤过程,可截流能通过超滤膜的溶质,而让不能通过反渗透膜的溶质通过,填补了在超滤与反渗透之间留下的空白。在制药行业中,纳滤膜可用于抗生素、维生素、氨基酸、酶等发酵液的澄清除菌过滤、蛋白剔除、分离与纯化;6-APA、7-ACA、7-ADCA及其他半合成抗生素的脱盐浓缩;中成药、保健品口服液的澄清除菌过滤,从母液中回收有效成分。
    据了解,除山东鲁抗外,河北制药、石药集团、浙江海正药业、江苏江山制药等几十家制药企业也已成功地引入纳滤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