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型蒸馏法海水淡化装置在青岛建成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04-07-12 11:02:02
  2004年6月4日,我国首台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蒸馏法海水淡化装置在青岛华欧集团黄岛电厂建成并一次试车成功。此套装置的成功建成出水,标志着我国完全能够依靠自主开发的科技成果建设大型蒸馏法海水淡化设备,对于我国海水淡化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国家发改委、青岛市有关领导参加了设备试运行开车仪式。 
  此台3000吨/日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是十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示范工程,由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负责设计,青岛华欧集团建设完成。据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惠绍棠和项目负责人阮国岭博士介绍,该示范工程是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继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后,在产业化技术方面的又一重大成果。该装置从2003年9月开始加工、安装到调试,历时仅9个月时间。装置全部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技术和加工制造力量,达到国际同类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