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07年全球膜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84亿美元
慧聪网 / 时间:2005-10-14 16:03:45
         据McIlvaine公司最新出版的《世界反渗透、超滤和微滤市场》预测,全球错流膜设备和膜的销售额将从2004年的63亿美元增长至2007年的84亿美元,其中仅用于海水淡化一项的增长就占总额的三分之一,预计2007年将达到18亿美元。市政和工业用膜生物反应器将呈现最快速的增长,平均每年增长15%以上。膜生物反应器综合了生物处理和膜过滤技术。
反渗透膜在除盐的同时需要较高的压力,因此会消耗一定的能量。尽管如此,高效除盐率仍是海水淡化和彻底去除病原体所必需的。
         和反渗透相比,超滤技术效率略低,但同时消耗的能量也较少。食品行业以及近些年来出现的饮用水净化行业大大的促进了超滤技术的应用。
         三者当中,微滤技术的效率最低,但能耗也最少。目前,微滤技术广泛应用于城市自来水厂。另外,同生物处理技术一起,微滤技术被应用在污水处理中。同传统的生物处理系统相比,微率技术性能更加优越、价格更加低廉。
       错流膜行业的快速增长和光明的前景被世界一些大公司所看好。通用电器将水工业视为拉动其业务增长的引擎。在完成奥斯莫尼斯公司的并购后,通用电器已经成为主要的错流膜供应商ITT公司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并购以确定其在膜市场中的位置04年初ITT购了上海恒通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恒通纯水发展有限公司(恒通)的资产,组成了一个新公司,以期为供水、商业和市政行业提供全面的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
       2007年,美国将一直是世界最大的膜采购商,日本、沙特阿拉伯和中国紧随其后。其中日本不但是位居第二的采购商,也将是膜和膜技术重要的供应商和出口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