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淡化所膜技术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 时间:2006-06-27 15:39:05
      日前,由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承担的天津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新型聚烯烃中空纤维微滤膜、组件及装置的研制与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该项目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的基础上,严格审查了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了装置现场,经讨论一致认为:该类膜产品性能良好,取得多项创新成果,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合同规定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新型聚烯烃中空纤维微滤膜、组件及装置的研制与开发”项目属天津市科委设立的以“促进膜工业发展和膜技术应用产业化、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结构调整、推动传统工业升级改造与行业结构调整为目的”的环保分离材料技术及应用专项。经过3年刻苦攻关,项目顺利完成膜制备、组件及装置的研发与应用等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制膜过程中无三废排放,形成了年产40万平方米微滤膜生产能力,其中包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每年10万平米规模的熔融纺丝连续拉伸制膜装置;研发的新型聚烯烃中空纤维微孔膜、组件及装置的价格低廉,仅为国外同类产品同期价格的30%左右。项目形成的膜、组件及装置在家用自来水净化、污水处理,液体分离、液体充气及脱气、空气除菌净化等诸多领域都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将为综合开发污水资源,改善水环境提供有力的膜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