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我国“十一五”将投3000亿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和利用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时间:2006-07-20 12:34:03
  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悦近日表示,我国将在“十一五”期间投资3000亿元以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和利用。

  张悦说,我国政府在去年底提出了城市污水处理率2010年要达到70%的目标。为此,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和环保总局联合起草了关于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和利用的专项规划。根据这项规划,重点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在2010年要达到80%,中小城市达到60%-70%。

  张悦说,我国将继续推进污 水处理的机制和体制改革,更积极地打破垄断,开放市场,鼓励民营和外资参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为了建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的良性循环机制,张悦表示,我国将加大力度建立污水处理收费机制,向污染者收取处理费用。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城市出台了这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