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延长反渗透膜寿命南宁建宁水务研发技改技术
中国广播网记者 陈俊 / 时间:2008-04-07 09:52:02
  据中国广播网南宁2008年4月3日讯 广西南宁建宁水务研发出一项回收工艺蒸馏水的技改技术,每年就可让企业节水6000吨、节约用电近20万千瓦时。
  据建宁水务介绍,企业一部分蒸馏水全部直排入公司的循环水池,不仅造成水资源和能源的浪费,还造成循环水池的水温升高,冷却塔的负荷增大,水温难以降至工艺要求,影响其他设备的运行。
  此次研发的技改技术,分三次将蒸馏水回收,以减轻纯水机组的负荷,延长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并在生产当中变频机组使用率占到85%以上,使其千吨水电耗率由技改前的132.87 kwh/km3降到了127.22 kwh/km3,按低压泵房平均日供水量为4.8万立方米,此项措施每年可节水6000吨、节约4.38万元。
  此外,针对节电技术,则利用高压泵房全部是淹没式水泵供水的特点,从2007年初开始采用TS-8900新型节能填料,使水泵千吨水电耗率由95.79kwh/km3降低至94.22 kwh/km3,下降了1.57kh/km3,节电率达到1.64%,按平均供水量21万立方米/日、电价按0.52元/kwh计,每年可节电近2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6.26万元。
  近期,该公司已完成了节水节电的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