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大冢饮料“宝矿力水特”于细微处见精神
《天津日报》记者 张今声 / 时间:2008-04-01 07:48:43
  据博锐管理在线2008年3月29日讯 对于宝矿力水特这个电解质饮料,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并不太熟悉这个品牌,但实际上,宝矿力水特早在1980年就已经问世,在日本家喻户晓,并且畅销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
  生产宝矿力水特的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是由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与天津实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
  记者与井上务总经理对话的题目是从宝矿力水特致力于消费者健康出发的经营理念谈起的。井上务说,曾经有一位日本大冢制药公司的员工在国外出差的时候,因食物中毒而倒下,医生随即给出的建议是“注意保证水分的即时补充”,当时的那次经历,使这名员工得到灵感――如果有一种更加适合人体,能及时、有效地补充水分并吸收良好的饮料该多好……在谈及宝矿力水特的由来时,井上务讲了这一有趣的故事。
  纵观饮料市场,宝矿力水特与其他产品有何区别,井上务说,宝矿力水特是根据“喝的点滴”之概念,按照日常生活中人体水分、电解质流失的比率分析而开发的,它对人体而言是自然的水分及电解质补充饮料。宝矿力水特是一款极易被人体吸收的碱性健康型饮料,其吸收速度是普通水的2.3倍,能快速抵达人的身体各处,并长时间在体内存留,贮留时间是水的1.7倍,可以更长久地滋润身体,而其低热量每100毫升仅含26卡路里。宝矿力水特采用“RO技术”,即反渗透离子提纯技术,滤去水中离子达到进一步纯化的目的,相对于市场上的纯净水纯度高出数百倍,目的是使用完全纯粹的H2O仿照人体体液成分生产饮料。
  中国许多消费者对于宝矿力水特都存在一种误解,认为是运动人士专用的饮料。而实际上,宝矿力水特含有钾、钠、钙、镁等人体必须的电解质成分,是一种最适合日常生活中人体水分补充的健康型饮料。如何让中国消费者接受产品,是大冢饮料今后考虑的方向。一是听取消费者的建议;二是销售宝矿力水特,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知道并饮用我们的产品。为此,我们成立了育成部。其部门由中国人领导,因为他们了解中国,并能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及时反馈消费者的要求,为此公司将进行一系列的科学试验。其结果将在今年夏天问世,数据及时传达给消费者,让大家知道宝矿力水特与其他产品的不同。
  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他们为了配合运动员获得优异成绩,不单单是提供饮料,而是提前给运动员进行讲解如何饮用宝矿力水特,提前让运动员试用。他们的举动受到了运动员的交口赞誉。此外,中日友好纪念等活动,他们都积极支持,倾心赞助。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而是深入学校、医院、运动赛场……做实实在在、塌塌实实的事。“于细微处见精神”,其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宝矿力水特。
  2004年11月,宝矿力水特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认证;12月,获得HACCP(食品安全预防性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更是通过了QS(质量安全)认证,达到了同行业间的先进水平。
  去年我们的销售额比以前有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不能因为销量上升,质量就下降。不但不能下降,而且还要努力提高质量。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包括出口)是达到以前的两倍。2010年,在我们的辖区内,销售目标力争达到两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