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西门子膜生物反应技术把污水转化成资源
搜狐财经网 / 时间:2008-03-21 11:49:48
  据搜狐财经网2008年3月20日讯 本月4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给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颁发了特殊的荣誉――“长城友谊奖”。这个奖是为了表彰和奖励在北京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在京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郝睿强博士是在今年获奖的外国专家中唯一的一位来自基础设施领域的顶级跨国公司的代表。
  本月20日,郝睿强博士做客搜狐,接受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访谈(以下是访谈的部分内容)。
  郝睿强:对我个人而言,能拿到这个北京市政府颁给我的“长城友谊奖”,我感到非常的骄傲。我本人是今年获奖的外国专家中唯一一位来自基础设施领域跨国公司的代表。据我所知,还有很多的外籍专家及学者也因为他们对北京的贡献获此殊荣。其中还包括了参加奥林匹克公园规划以及建设的专家和学者。
  主持人:应该说这个奖是对您在中国三年多来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评价。西门子参与了许许多多的奥运工程。
  郝睿强:是的。西门子作为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积极地参与了很多奥运项目的建设,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我们为奥林匹克公园提供了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通过应用西门子的先进技术,北小河污水处理厂将为奥林匹克公园提供清洁的景观用水和再生水。
  主持人:我们知道西门子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当中有独特的技术贡献,从2008年奥运会来看,2008年奥运会也有个理念,就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对中国来讲,中国经过30多年经济高速增长之后,目前整个经济增长模式也开始转型,开始追求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提出又好又快地发展,更加注重生存的环境,讲求可持续发展。在这个领域中,西门子是领军企业,请您介绍一下西门子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技术贡献和在中国实践发展。刚才已经讲了一个案例,比如在北京的污水处理工厂。
  郝睿强:作为基础设施领域顶级跨国公司,我们在能源、工业和医疗业务领域都拥有先进的节能环保科技和解决方案。刚才谈话中我讲到的北小河污水处理厂中就采用了先进的西门子膜生物反应技术,它不仅可以把污水转化成可再次应用的水资源,另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环境的化学残留物。
  主持人:西门子中国是西门子全球战略的发展基石,通过您刚才的介绍,西门子在中国以前获得了非常多的发展机会。2008年奥运会,西门子也是参与了很多奥运项目的建设,也获得了很多的机会,您觉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西门子还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吗?
  郝睿强:当然,我们在中国得到了很多发展的机会。在过去的四年间,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几乎翻了一番,西门子拥有非常广泛的业务组合,包括能源领域、工业领域和医疗领域。西门子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中国人民的需要,同时也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西门子在2006年底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2010年加速度”战略,目标是在2010年实现新订单额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意味着,在接下来两年当中西门子要实现业务的再次翻番。我个人对西门子在华业务实现再翻一番的目标是充满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