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嵊泗海水淡化工程获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补贴
舟山网 / 时间:2008-04-17 09:06:44
  据浙江在线新闻网2008年4月16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2008年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计划,嵊泗12000吨海水淡化工程项目获国家资金补助580万元。这是该县首次获得国家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补助。
  为解决海岛缺水问题,嵊泗县在全国最早开展海水淡化产业化应用,从1997年开始进行嵊山500吨/日海水淡化工程建设,2001~2004年分别进行了泗礁本岛一期1000吨/日、二期600吨/日和三期1000吨/日的海水淡化工程建设,2005年完成了全县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发展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实施12000吨/日海水淡化工程建设。
  该工程总投资9738万元,采用反渗透海水淡化工艺,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淡水394万吨,基本解决嵊泗主要岛屿居民生活用水困难问题。从2005年开始,嵊泗县分别投资3500万元、1457万元和500万元,对菜园镇4000吨/日、洋山2000吨/日和嵊山1000吨/日海水淡化站进行建设,目前都已经建设完成。去年,枸杞乡1000吨/日海水淡化站和管网工程完成厂房桩基部分施工。今年嵊泗县计划投资2300万元完成枸杞乡海水淡化工程,以及菜园镇五期工程厂房土建施工。
  据嵊泗县发改局投资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围绕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试点、污染防治四个方面发展生态经济,在探索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新路,除海水淡化项目外,今年人工鱼礁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并向省里申请了循环经济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