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湛江钢铁项目吨钢耗新水水平要降到世界最好水平
《湛江日报》 / 时间:2008-04-15 08:14:51
  据北部湾东盟经济网2008年4月14日讯 昨天下午,湛江钢铁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评审会进行总结,与会专家经过两天的缜密讨论和实地勘察,形成了详细的评审意见,认为项目用海可行,相关报告经补充修改并经与会专家复核同意后可作为海洋主管部门审核用海的依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耀光、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昆出席了昨天下午的总结会,并分别向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两天来,与会代表和专家们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概况的介绍和论证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评审组专家们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评审后,共提出50余条补充修改意见,对项目和报告书作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并最终认为项目用海可行。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博士,他对此信心满怀:“环保也是我们追求的最重要的目标,这一项目的很多环保设计将会是世界领先水平,湛江人民可以绝对放心”。东海岛水资源缺乏,项目建设将考虑采取海水淡化,雨水收集,并要求百分之九十八甚至百分百循环使用。同时,宝钢方面还会考虑把吨钢耗新水水平降到最低,“现在全国基本上每吨钢要耗10吨新水,我们考虑会控制在3.5至3.7吨左右,这也将是世界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