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庆炼化分公司与瑞典合作建成工业废水双膜法锅炉补水装置
大庆炼化文化新闻网记者 司丽华 / 时间:2008-04-28 11:38:09
  据中国石油网2008年4月28日讯 大庆炼化分公司在发展企业建设的同时,不忘抓好节能降耗,公司科技人员通过应用先进的技术进行处理和全部循环利用,实现了炼油污水的零排放。
  2004年,公司应用瑞典污水处理新技术与新中瑞环保有限公司合作建成国内第一套利用工业废水为锅炉补水的装置,这是世界上第一套应用双膜法等多项组合技术建成的污水处理装置。他们认为实现污水循环利用是解决石油化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问题,经过净化的工业污水成为一种可再生的资源,具有量大、集中、稳定的特点,能够用于农业、工业和市政用水。除了减少污染,还可以缓解水资源的供需矛盾。
  2000年以来,公司决定用于安全和环保建设改造投入就达到13亿元,其中4亿多元直接用于环保建设项目。国家环保总局环保调研组一位官员评价说:“这是一个创建‘绿色环保企业’的典范。”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年处理能力1000万吨的城市污水处理回用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节省大量水资源,而且每天可回用城市污水2.4万吨,大幅度降低城市污水及污染物的排放量,进而大幅度减少对松花江上游污水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