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国际王滩电厂率先实现大流量膜法集成海水淡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赵栋 伍丽云 / 时间:2008-07-04 09:49:07
  据中国电力新闻网2008年7月3日讯 “要通过引进、消化吸收、项目合作、自主研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科技、环保产业核心业务的科技含量。”这是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在2008年工作会上对公司发展再次提出的要求。
  大唐集团组建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以科技进步引领和支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和节约发展,有效提高了集团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提高了发电装备、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水平,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科技人才,电源结构调整、多元化发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研发新技术是重要一步,而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才是大唐集团技术创新的决定性步骤,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大唐集团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实现了国内电力大流量海水淡化膜法新技术的集成创新,采用超滤(UF)+反渗透进行大流量海水淡化取得了成功。这在国内尚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