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普通麦草膜法生产低聚木糖高科技手段每吨升值五千元
《大众日报》记者 岳增群 / 时间:2008-09-02 15:04:40
  据大众网2008年9月2日讯 一把普通的麦草经过枣庄市峄城区山东丰源中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科技流程,分别变成了低聚木糖、高强度瓦楞原纸、生物有机肥三种产品。
  从2004年开始,这家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技术合作,采用国际领先的蒸汽爆破技术、酶解技术和膜分离技术进行了秸秆生物应用技术开发研究,今年4月通过了专家技术鉴定,“其综合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从农村田地中收购的麦草在这里切碎除尘后,进入蒸汽爆破系统制成浆料原液,生产出清澈透明的桔黄色低聚木糖糖浆。低聚木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浆渣,经过磨浆,进入造纸车间制成高强度瓦楞原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过公司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再送回造纸车间循环使用。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制成了生物有机肥。
  在麦草切碎过程中产生的麦叶、麦穗、麦糠等,经过粉碎,输送到与这个公司相连的峄城山东丰源通达电厂,作为煤矸石的配料进行生物质发电。而这个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通达电厂的蒸汽,经过造纸等生产程序变成蒸馏水,又送回电厂成为发电的循环水。
  经测算,经过这个公司的高科技系统处理,价值400余元一吨的麦草能升值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