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增加膜处理工艺杭州清泰水厂饮用净水改造工程开创先例
《钱江晚报》记者 曾姗姗 孙晶晶 / 时间:2008-12-26 14:15:45
  据浙江都市网2008年12月26日讯 杭州市清泰水厂是杭州第一座水厂,始建于1930年6月,目前水厂规模为30万吨/日,负担着城东50万居民家中的供水。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水业集团了解到,杭州清泰水厂将在本月底进行饮用净水改造工程,预计到2011年上半年,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景芳、濮家新村、闸弄口、秋涛北路、天城路、采荷、大学路等一带居民将喝上优质的饮用净水。
  杭州水业集团负责人介绍,清泰水厂饮用净水改造工程将突破原南星水厂“臭氧加活性炭”深度处理的净水工艺,采用了新型的饮用水深度处理工艺,即“臭氧+混凝沉淀+炭砂过滤+膜处理”工艺,开创了全国供水史上的先例。
  杭水集团提醒市民,要想直接喝饮用净水,居民家中的水管必须是改成钢塑复合管、PPR管、铝塑管等绿色管材。家中还是老管道供水的居民暂时还不能够直接饮用。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3.55亿元,有望在2011年上半年建成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