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法分散式污水处理及回用一体化装置有望解决治污难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 陈春园 / 时间:2008-12-24 08:52:23
  据新华网2008年12月23日讯 由于管网建设不配套等原因,各地兴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厂难以实现全覆盖,城市存在大量治污“死角”,广大农村地区更成为治污“盲区”。由江西一企业自主研发的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成为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方式的有益补充,为解决城乡治污“盲区”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江西金达莱环保有限公司通过采用A/O+膜分离技术,自主研发出分散式污水处理及回用一体化的中水器,与传统技术设备相比,具有6大应用特点。一是设备占地少,处理每吨水设备占地0.2平方米;二是节能,比同类产品节能30%;三是建造速度快,建造期是污水处理厂的1/10;四是经济效益明显,每处理1吨污水可实现盈利1.58元;五是自动化程度高,可利用手机监控,实现无人值守;六是出水水质好,可直接实现中水回用。
  南昌市环保局在华东交通大学应用这项分散式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与回收利用技术,经过一年运行,实现了污水就近处理和循环利用,年回用水总量为7.2万吨,节约新鲜水资源消耗费用9.94万元,年实现综合经济净效益11.38万元;在校园公园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在1个月时间内便完成了水体的修复工作,费用总计仅540元,比采取人工换水的方式节约资金5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