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邯钢双膜法工艺在冶金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获奖
邯钢集团 王海彬 朱新堂 / 时间:2008-12-31 09:16:36
  据中国钢铁新闻网2008年12月29日讯 日前,在武汉召开的2008年冶金科学技术奖、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大会上,邯钢又有两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双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在冶金工业废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国家冶金科技进步二等奖,“热基镀锌板生产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获国家冶金科技进步三等奖。
  “双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在冶金工业废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结合冶金企业工业废水水质异常复杂的实际情况,在冷轧生产线配套脱盐水站的建设过程中,在国内首次采用“外压浸入式超滤(UF)+反渗透(RO)的双膜法”水处理工艺技术,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运行稳定,有效地提高了邯钢工业水的循环利用率,显著降低了邯钢吨钢耗新水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实现生产废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