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泉州市正在设法解决惠屿岛缺水的民生问题
《泉州晚报》记者 屈人文 黄小玲 / 时间:2009-02-01 10:33:48
  据新华网福建频道2009年1月24日讯 22日至23日,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在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汉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小军,副市长潘燕燕,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傅福荣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安溪、泉港等地走访慰问。23日上午,寒风凛冽,海浪翻腾,徐钢一行搭乘渔船来到了惠屿岛。由于四面临海,孤岛上常年缺水,地理环境恶劣,岛上的1000多名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仍与岛外的生活水平有一定差距,使之成为全市唯一的孤岛行政村。
  当得知惠屿岛常年缺水,全村人24小时轮流排队到井边“捞水”,徐钢心里十分着急。不能让村民一直缺水下去!在走访困难户的途中,徐钢特意前往普通人家询问用水情况,前往村民取水的井边探查现场,在交通船上与群众交谈。所到之处,村民无不表达对水的无限渴望。这些,都深深印在了徐钢心里。乘船离开惠屿岛的行程中,徐钢陷入沉思:2.8公里海域的两端,一边自由饮用着自来水,一边却天天为水发愁。怎么打破这一困局?徐钢当场召集了随行的泉港区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商讨,在船里现场办公。是进行海水淡化处理还是直接引水管入岛,有了解决方案资金该如何解决,一行人围绕解决缺水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商讨。临行前,徐钢当场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每年帮忙解决一些问题,今年重点解决用水问题。必须尽快拿出科学的设计方案,尽快付诸行动,尽快让惠屿岛的村民过上不缺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