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热法+膜法海水淡化工程开工
大唐集团公司 曾庆麟 / 时间:2009-05-20 09:33:14
  据北极星电力新闻网2009年5月19日讯 13日,国内首个水电联产的大型项目――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海水淡化工程开工建设。
  该工程于2008年12月23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计划采用反渗透膜法和低温多效热法两种工艺方案进行,建成后每天可产淡水10万吨,年产淡水约3285万吨。膜法采用反渗透工艺,规模为2万吨/日;热法采用低温多效工艺,规模为8万吨/日。其中1.56万吨为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自用,其余8.44万吨通过供水管道向中心城区供水。这些采用海水淡化的产品水,一部分将作为该公司二期工程的锅炉补充水使用,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设备利用率和发电量;另外大部分淡水将全部用于地方的生产和生活供水。
  据了解,乌沙山发电公司所处的宁波市象山县是一个重度缺水的地区,全县目前至少缺水1.0621亿立方米,预计到2030年总缺水量将达到1.4亿立方米左右。与此同时,象山县境内适合建设水库的区域基本已经全部完成了水库建设,依靠新建水库增加供水能力的难度很大。此外,随着象山经济的日益增长,工业发展对淡水需求越来越大,缺水季节,当地企业甚至出现了用水车拉水的现象,缺水问题已经成了严重制约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乌沙山发电公司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致力于振兴地方经济、保护环境和服务社会,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力争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相统一,提前开工二期工程配套的海水淡化项目,正是该公司让利于民、造福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