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凤竹纺织反渗透膜废水回用工程即将显现效益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09-06-04 08:13:49
  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2009年6月3日讯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针织染整专业厂家和面料生产基地,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通过“中国实验室认可委CNAL”认可的产品检测中心。现具有棉纺纱10万锭、年产针织坯布1.8万吨、筒子色纱5千吨、纺织品染整加工6万吨和日处理染整废水5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是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四年名列“中国针织行业竞争力前十强”并获得“2005中国最具生命力十大民营企业”和“2006中国最具挑战潜力十大民营企业”殊荣。
  公司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环保工作,始终将清洁生产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以节能、节水、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把节能降耗工作贯穿于生产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了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节约型增长模式,摸索出了一条具有凤竹特色的节水路子,在节能节水和改善环境污染系统工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司于2005年被确定为“福建省第一批循环经济示范企业”,2007年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同时被授予“全省节能工作先进企业”和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等称号。
  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十分重视污水的治理,做到环境建设和生产建设同步发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并重,长期致力于工业废水的综合治理与利用工作。为了进一步降低环境污染,节约和利用水资源,公司于2004年开始进行污水深度处理试验,力求将漂染废水回用于生产中。结果表明,深度处理后的水质基本能达到低档产品染整用水要求,但对于中高档产品,由于水中的电导率和铁离子浓度仍然偏高,仍然无法回用。
  公司现正在研究对达标排放的污水进行反渗透膜处理,争取将染整废水最大限度的回用于生产中。反渗透膜水处理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废水处理新技术之一,公司自2006年开始进行反渗透膜处理实验、选型及前期过滤工程安装工作;2008年正式启动反渗透膜水处理工程,届时公司废水回用率将有突破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