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离子膜烧碱装置中运用膜法脱硫酸根技术完备工艺流程
中国企业新闻网记者 周昆 / 时间:2009-06-23 13:39:28
  据中国企业新闻网滨州频道2009年6月20日讯 在当前世界氯碱工业技术正朝着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保护环境为时代要求的先进化、高新化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之下,滨化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东瑞化工,被赋予进一步扩大集团市场占有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应变能力的重任。近18亿元的巨资投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全面聚合,让它有充分的理由被寄予厚望,成为滨化集团新层面上提振行业影响力的全新引擎。
  “像我们的烧碱装置,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意大利伍迪诺拉公司的离子膜电解槽及盐水二次精制装置,氯压机用的是德国的kk&k产品,粒碱用的是瑞士博特公司的降膜蒸发及粒碱装置……”滨化集团副总经理李德敏如数家珍,“这些设备无论性能还是节能、安全性,都是国际领先的,国内无出其右。光两台氯压机,我们就花了接近3个亿。”
  “因为有技术和工艺的优势,我们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作为同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技术的积累是别的企业不具备的。”对此,李德敏很有把握。据介绍,东瑞化工为了整合和优化引进的进口设备,总共运用了十几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尖端技术。像在25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中运用的膜法脱硫酸根技术,不仅成功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国内氯碱行业的盐水中硫酸根脱除难题,而且其工艺流程在全世界也是最完备的。
  在对设备工艺进行最后的完善之后,2008年12月,东瑞化工重新启动,2009年1月各个装置陆续正式投产。“前3个月,项目分别亏损800万元、600万元、140万元。4月份,企业盈利850万元,上半年消化掉亏损没问题。”逐步进入盈利轨道之后,对规律的把握让李德敏对东瑞化工的前途自信满满:“现在整个项目的产能刚过60%,刚刚到盈亏的平衡点。我们的效益重点在后边,当各个装置进入满负荷生产,东瑞的效益就会全面地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