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反渗透制水对于大型温室培育高档花卉红掌是最佳选择
《中国花卉报》 陈加忠 / 时间:2009-08-12 14:44:11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2009年8月10日讯 倍受欢迎的高档珍贵花卉红掌(别名:花烛、火鹤花、安祖花),原产于美洲的热带地区,喜从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分。对在大型温室中培育红掌而言,生长需要比较高的温度和相当高的湿度,所以,高温高湿有利于红掌生长。但是,夏季温度过高、光照太强且相对湿度过低。温室从业者需多方面调控,帮助植物度夏。


  首先,可在披覆材料上施用遮阴化学物质或是使用外遮阳网限制进入温室的日照量,以控制温度。如果使用黑色外网,必须配合附具铝箔条,才有降低辐射热的效果。
  其次,通常当气温高于28℃时,植物将遭遇蒸散问题。增加水汽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风机湿帘系统
  温室一侧装设多孔性物质,另一侧装置抽气风扇自外界抽入空气,以经过水墙。干燥高温的空气经过水墙后成为低温高湿的空气。外界大气的相对湿度愈低,降温效果愈好。通常可降低15℃左右。
  2.高压喷雾系统
  利用此系统可以维持恒温恒湿,但若是外界气温高于30℃,温室上方气温则很难维持低温。
  3.雾滴系统
  此系统的成本比高压喷雾系统低廉,使用压力为40万帕斯卡至60万帕斯卡,因此系统的设计维护更为重要。
  采用此系统时,使用反渗透处理水最佳。温室高度对于性能的影响极大,高度愈高,大部分水滴在到达叶片之前即能蒸发,因此降温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