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海水淡化装置品尝淡化水
《辽宁日报》记者 杨丽娟 / 时间:2017-06-09 09:28:00

  据北国网2017年6月6日讯 6月1日,大连石化公司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活动,邀请公司附近的甘井子区松山小学的同学来公司参观厂史馆、供排水车间进出水口、第一联合车间主控室和热电联合车间海水淡化装置等。
  刚走进公司大门,同学们的眼睛就被一个个高高耸立、形状各异的炼塔和弯弯曲曲整齐排列的管线吸引住了,嘴里不住地说:“太壮观了!”松山小学带队的崔老师告诉记者,松山小学与大连石化同属一个社区,让同学们走进石化企业有益于孩子们了解石化行业,树立环保意识,开阔眼界。
  “这里的鱼好大!”“快看!那边的海鸥飞过来了!”在公司污水排放41号口边和海水沉箱泵房围堰上,当同学们看到一群梭鱼在水里漫游、一群海鸥在天上翱翔时,都惊叹地叫了起来。
  大连石化41号外排水口紧靠海边,外排水口水流清澈,周围有一大群身上有着漂亮花纹的梭鱼在游来游去。同学们纷纷好奇地问这里为什么有鱼群。大连石化安全环保处副处长周健告诉同学们,鱼儿喜欢到水质好、微生物多的地方嬉戏。大连石化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油污水全部进行隔油、气浮、生化和沉淀等多项工序处理,外排水环保指标全部优于国家及省市标准。比如国家规定的外排水COD和氨氮含量分别是60毫克/升和15毫克/升,大连石化的外排指标则分别是30毫克/升和0.2毫克/升,大大优于国家标准。另外,大连石化近年来加强环保治理,各类烟尘、气味等生产污染得到了改善和处理,成群的海鸥经常盘旋在厂区周围。


“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海水淡化装置品尝淡化水


  在海水淡化装置前,大连石化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用海水过滤技术将海水变成比饮用水更纯净的锅炉用除盐水的生产过程。同学们兴奋地从海水淡化生产管线上接出一杯杯淡化水进行品尝,刘胤承同学喝了一杯后说:“比矿泉水好喝!”


“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海水淡化装置品尝淡化水

“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海水淡化装置品尝淡化水

“大连石化环保行”儿童专场海水淡化装置品尝淡化水


  今年以来,大连石化已举办了3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企业劳模家属、社区居民、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企业,参观企业生产现场,征求搞好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的意见。参观者表示,亲眼看了企业现场情况后,对大连石化有了更多了解,解开了一些认识上的疑惑,增加了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大连石化的工作人员说,企业与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保持良好沟通才能获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营造出企业良好的发展氛围。大连石化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环保标准治理企业的同时,将继续开展好“大连石化环保行”活动,以加深与社会各界的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