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赴联合环境大丰公司调研
《大丰日报》 王步中 陆卉 / 时间:2017-06-29 11:31:04

  据大丰日报网2017年6月23日讯 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率省政协人资环委和有关厅局、院校、企业负责人来丰,就“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以及大丰区政协主席袁国萍陪同调研。
  在丰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盐城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区、王港闸内王港排污口和联合环境水处理(大丰)有限公司。许津荣对大丰区在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大丰区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强化重点园区污染治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全力做好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开展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开展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大丰区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拥有112公里海岸线、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的滩涂面积,是太平洋西岸亚洲地区保护最完好的一块原始湿地。做好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海域生态环境安全,对大丰区乃至我省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大丰区高度重视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加强环境保护监管,严格控减污染排放总量,污染防治水平明显提高,有力保证了近岸海域水质稳定、生态良好。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盐城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区,认真察看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海淡车间、灌装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集成、工艺流程和市场开拓等情况,接着又来到集装箱产品调试现场,饶有兴致地询问了产品的生产运行和销售市场情况。当了解到新能源淡化海水设备具有不依赖电网,可直接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淡化海水,可以解决海岛、沙漠等偏远地区能源和淡水供应问题,许津荣表示赞许,并勉励企业要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加强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强化技术创新,大力降低海水淡化成本;扩大业务范围,积极开拓高端市场,让研发的产品早日走向国际市场。要放大示范效应,完善产业链,将海水淡化技术应用到农业灌溉、盐碱土壤改良等领域,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新王港闸内王港排污口,许津荣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该排污口作为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的污水总排口,始用于2015年下半年,化工园区排放的污水均经过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目前日排放污水约8万吨。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实施的达标尾水排海工程岸上工程已经竣工,省海洋局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2018年底投入试运行。许津荣表示,要落实部门和单位人员责任,加强排污口监测管理,严格污水达标排放,全力呵护好沿海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
  在联合环境水务(大丰)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污水处理设施装备,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当了解到华丰工业园区22家化工企业的生产污水经过企业预处理后,全部输送到该公司集中处理后,实行达标排放,全流程实现DCS监控,主要装置工艺实现自动化操作,特别是处理过的污水指标明显优于国家和省级标准,许津荣充分肯定了园区和企业所做的工作,希望企业加大投入,引进先进处理工艺和设备,确保达标排放,努力为入海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区领导罗强参加活动。
  关于联合环境水务(大丰)有限公司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赴联合环境大丰公司调研


  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一家从事污水处理业务为主的外商独资企业。项目总投资7600万元人民币。新加坡上市公司——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占100%股份。公司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法人代表王宁。经营范围涉及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处理;给排水工程施工;水处理设备研发、制造、维修等。
  2011年6月大丰水务公司以BOO方式建设大丰港石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3142平方米,正常经营从业人数约25人。水厂设计初期处理规模为1万吨/日,远期处理规模为4.9万吨/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专利技术——多相组合膜生物反应器(MP-MBR)工艺,该技术是对多种生物处理技术进行组合,发挥不同处理工艺的特点,并且采用膜分离技术进行固液分离,从而大大提高了生物反应器中的生物浓度和种群数量,提高了生物活性,使得生物降解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本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满足大丰港石化产业园及造纸工业园现有入驻企业的污水处理要求,而且进一步改善大丰港经济区的城市环境、促进区域发展,同时也改善了大丰的投资环境,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对大丰港经济区的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人文建设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