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中瓷电子电镀废水零排放处理工程废水处理站工程
《Ger低温浓缩系统》微信 Pixy / 时间:2017-09-25 11:18:47

  据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2017年7月24日讯 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控股公司,属科技型企业。中瓷公司脱胎于十三所封装专业部,积40余年的陶瓷封装外壳开发、生产经验,致力于半导体多层陶瓷封装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生产,拥有多条完整的多层陶瓷基板和外壳生产线,主要产品为HTCC、LTCC和ALN陶瓷外壳和基板,产品系列涵盖微波器件封装、高密度集成电路封装、光电器件封装和MEMS封装等多个封装领域。产品系列包括光电系列,如14引线蝶形外壳、TOSA外壳、10G RECEIVER外壳、MiniPIN外壳、MiniDIl外壳、大腔体外壳等;氮化铝产品,如氮化铝陶瓷基板、氮化铝金属化基板、氮化铝外壳等;LED外壳;集成电路系列,如多芯片陶瓷外壳、双列直插多层陶瓷外壳、陶瓷扁平外壳、陶瓷焊球阵列外壳、陶瓷四边引线扁平外壳、陶瓷小外形外壳、陶瓷针栅阵列外壳、无引线陶瓷片式载体等;微波外壳系列,如微波功率器件外壳,金属墙-陶瓷绝缘子外壳、表面贴装器件外壳等。在光通讯领域,公司是世界知名光通讯器件生产商Finisar、JDSU的合格供应商。在微波领域,公司与M/A-COM、Infenion、NXP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密切。除了中国国内,欧美地区之外,公司大力开展与俄罗斯,日本客户的沟通与合作。公司通过了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开发的系列产品质量符合国内,国际标准以及用户使用要求。
  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40吨/天电镀废水零排放处理工程废水处理站工程
  工程设计电镀废水处理规模为240吨/天,其中前处理清洗废水60吨/天,含氰废水15吨/天,含金废水50吨/天,含镍废水70吨/天,含铬废水10吨/天,含铜废水10吨/天,混排废水25吨/天。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老化液、电镀槽液进行单独收集后,小量均匀排入相应废水处理系统。厂区废水整体达到零排放。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镀废水处理项目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包括配合设计、装置设备、电气仪表、安装指导及调试指导,不含土建工程,但需配合土建工程设计)。
  预计投资规模:920万元
  计划工期:7个月
  投标文件售卖:2017年7月24日~2017年7月28日
  投标截止时间:2017年8月15日上午9点整(北京时间)
  招标人:河北中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113号
  联系人:安力乔
  电话:0311-83091378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采用纳滤膜法对较高浓度含Ni 2+离子溶液进行了高倍数浓缩,考察了操作压力、进料液流量、原水Ni 2+ 离子质量浓度和pH等因素对分离过程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纳滤膜对Ni 2+ 的截留率随操作压力、进料液流量和原水Ni 2+ 质量浓度的增加而增大,膜通量则随进水Ni 2+ 的质量浓度增加而减小。对于Ni 2+ 质量浓度为3900 mg·L-1,pH为3的NiSO4 溶液原水,在操作压力1.4 MPa条件下,经截留液全循环工艺运行,纳滤淡化出水Ni 2+ 的截留率均保持在99.6%以上,浓缩液中Ni 2+ 质量浓度最高可能达到23510mg·L-1,浓缩倍数超过6。研究表明,选择适宜的纳滤选择适宜的纳滤膜用于重金属废水的高倍数浓缩,实现有价金属的资源化回收具有良好的技术可行性。
  电镀、化工、冶金等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重金属离子废水。这些废水的排放对生态环境、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同时也造成资源浪费。传统的处理方法多是把重金属从废水中转移到其他介质,属于污染转移,资源也未获得有效回收。纳滤(NF)膜由于其特殊的孔径范围和荷电性,对二价、多价离子及分子量200以上的有机物有较高的脱除性能,已在水处理、生物制药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将NF膜用于重金属废水处理属于近年来新的方向之一。
  已见报道的工作多是对较低浓度重金属废水的纯化或浓缩,所得NF浓缩液的重金属离子浓度仍较低,仍需后续工艺进一步处理方有回收价值。这一方面是由于多数研究者在处理较高浓度离子溶液时,习惯于优先选择海水级反渗透膜(SWRO);此外,现有商品NF 膜的品种、性能还存在一定限制的体现。不过,近年来将NF用于海水软化和海水淡化前处理已有重要进展,从侧面说明了适宜的NF膜能够截留较高浓度离子溶液中的二价、高价离子。
  有科研课题组提出将电去离子(EDI)与NF工艺相结合,构成“电膜-压力膜” 集成过程,利用EDI实现较低浓度重金属废水的同步淡化和预浓缩,淡化出水回用为工艺纯水,EDI浓缩液则进入NF 单元二次浓缩,继而获得高浓度浓缩液以利于回用。
  本研究即针对下游的NF工艺而进行。以模拟EDI 浓缩后的较高浓度含镍离子溶液为原水,研究了操作条件、操作条件和溶液pH 对NF膜处理较高浓度的含Ni 2+ 溶液的分离性能有较大的影响。对于含Ni 2+离子3 900 mg·L-1,pH3.0 的NiSO4 溶液原水,在1.4 MPa的恒定压力下,采取截留液全循环运行工艺,DK型NF膜可将截留液中Ni 2+浓度浓缩至23510 mg·L-1,Ni 2+的截留率均在99.6~99.8%之间。试验用DK 纳滤膜在较高浓度NiSO4 溶液中的等电点约为4.1。在试验条件下,膜通量随着pH的增加变化不大,但对Ni 2+ 的截留率与膜的荷电性有关。当进料液pH达到膜等电点时,对Ni 2+的截留率最低。采用适宜的NF膜有望实现较高浓度重金属废水的二次浓缩,从中回收有价金属,这对电镀废水等重金属废水的资源化处理具有重要意义。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

纳滤+蒸发结晶技术处理含镍废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