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研发医用膜分离制氧机上海穗杉实业获专利新产品立项
《金山报》记者 李谆谆 / 时间:2017-09-26 12:02:56

  据东方网2017年9月4日讯 记者从金山区科委获悉,我区于近日组织开展2017年度科技创新资金项目第一批申报和评审工作,结果共有1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区级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个专利新产品、10个专利示范企业项目获得立项。
  翻开这份立项名录,不难发现产学研结合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合全药业有限公司的一项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此次成功获得立项,该项目是合全药业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进行的新型抗贫血及抗丙肝药物研发及产业化,药物上市后有望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另一方面,具备雄厚科研实力的企业通过成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上海乘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乘鹰光电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本次立项,作为一家致力于光电功能新材料研制与开发的研究中心,该中心目前拥有发明专利50件,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制定一项国家标准和6项企业标准,在该专业领域内占据重要位置。
  其实,企业研发项目不一定追求“高精尖”,贴近民生需求的产品也可以提升科技“含金量”。比如,上海穗杉实业有限公司的膜分离制氧机、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电动自平衡两轮车等获得专利新产品立项。其中,新世界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动自平衡两轮车,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短途旅行、代步需求。设计中采用更符合人体运动工程学的脚控操控,从而完全解放双手,真正实现车辆驾驶的“车随人动”,车辆的驾控性能大大提高。穗杉实业研发的膜分离制氧机则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民众的医疗需求。这台制氧机器能够直接利用空气,常温下就制备氧浓度达到99.5%以上、符合医用需要的纯氧。


穗杉实业为各种需要更高纯度的用氧场合生产Oxylead MKO型中空纤维膜制氧系统(纯度为30~50%提纯富氧)

穗杉实业为各种需要更高纯度的用氧场合生产Oxylead MKO型中空纤维膜制氧系统(纯度为30~50%提纯富氧)


  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但创新路途并非一帆风顺。希望此次获得立项的企业更好地运用政策和扶持资金,在今后的研发创新之路上走得更坚实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