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正式投运
《铜川日报》记者 李由 赵盼 / 时间:2017-11-20 06:52:57

  据铜川新闻网2017年11月17日讯 11月16日,我市再生水厂正式启动运行。市再生水厂的建成,提高了水环境质量,缓解了水资源短缺,提升了城市功能。


陕西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正式投运

 
  在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现场,楼上,浓稠如墨的污水在滤池中翻滚;楼下,汨汨而出的高品质再生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池中嬉戏,周围长满了茂密的三叶草,勾勒出一幅和谐的画面。


陕西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正式投运


  据了解,市再生水厂历时三年筹建,累计完成投资7400余万元,包括污水再生利用输水管网工程和污水再生利用厂区工程,设计处理能力2.5万吨/天,采用曝气生物“滤池(BAF)+超滤(UF)+消毒”工艺,对我市污水处理厂排放水进行深度处理后通过管道输送至用户。目前污水再生利用输水管网工程已完成厂区至黄堡段13.21公里;市污水再生利用厂区工程2013年4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超滤系统车间、曝气生物滤池等。市再生水厂10月进入设备自控的联动调试及工艺调试阶段,11月15日通过环保验收,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可达地表四类水标准。


陕西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项目正式投运


  我市是水资源短缺的城市之一,污水再生利用是实现节约水资源、缓解城市缺水、减轻水体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改变了传统的“开采-利用-排放”资源利用模式,具有经济、社会、生态三重功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市再生水厂的建成,可以解决污水处理问题,提高水环境质量,对于我市宜居宜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处理的再生水将被广泛用于园林绿化,道路喷洒,供应董家河工业园区、沿途水泥厂工业冷却水及水泥厂生产用水等用途,缓解了水资源短缺,提升了城市功能,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