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南三亚哈医大鸿森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演绎的亲情故事
中国新闻网 鸿轩 / 时间:2018-01-02 14:28:17

  据中新网海南2017年12月28日讯 2018年悄然临近,46岁的肾病患者张梅将迎来透析历程的第6个年头。在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精良的设备,高湛的医术,还有医护人员亲切的笑脸,让她倍感踏实和温暖。望着窗外蓝天白云和郁葱的椰林,张梅心中充满无限生机。
  不惑之年的张梅生在从医与习武世家,是父母的独生女,家境富裕,美丽活泼,同学们都羡慕她活得像个公主。
  闻着药香、看着剑影,本身又是学校体育五项全能纪录保持者,照常理推测,张梅的身体健康状况应该超于常人,但是命运有时就是让人琢磨不透:11岁时,莫名其妙地开始尿血,吃药打针,从此走上了与肾病争斗的漫漫长路。
  张梅从2005年出现肾衰,2013年开始持续作血液透析,病情时好时坏。虽然童年生病,多次犯病,但是张梅和家人的心态都很乐观,在治病过程中不放弃高质量精神生活。几十年来,只要身体状态许可,张梅与家人旅游、跳舞、打乒乓球,周游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桂林……对于一个每天饮水量不能超过500毫升的人来说,做到这一切,谈何容易。
  2017年11月,听说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技术领先、环境优雅,张梅在丈夫的陪同下,从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来到三亚。每周三次,每次四个小时的血液透析过程,宽敞的病房、簇新的设备、洁净的空气、耐心周到的医护人员,给了张梅一种安定感;而从位于二楼的透析病房的窗口,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椰树和碧绿苍翠的远山,已经在治病长途奔走了35年之久、在全国许多医院治疗过的张梅,此刻竟然产生了度假般的愉悦,这是她对住院没有产生抗拒心理的难得记忆。
  哈医大鸿森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副主任医师李纳琦来自哈医大一院,在哈尔滨时,张梅就是她的患者所以她对张梅比较了解,“虽然血透需要终生进行,但是,患者自身认知也至关重要,像张梅这样学习医学知识、适度锻炼身体、控制饮食、与朋友交流等积极向上的态度,是每个患者都应该保持的,甚至还可以上班,因为回归社会有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与精神重建。”
  李纳琦医生介绍说,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成立于2017年1月,至今透析例数2000余例,接诊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近年来,随着患者对生存质量要求的提高,一部分透析患者来到了宜居的三亚,为了给透析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环境,医院引进国际最先进的透析配套设施:血液透析机,选用最先进的德国贝朗Dialog+:每台透析机后面装配细菌过滤器,均可行高纯、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机可行在线血液透析滤过;选用金宝(PrismafleX)CRRT机;水处理机器,选用德国劳尔(Aquaboss),采用热消毒,双极反渗,可为30台透析机同时提供透析用水;同时配有心电血压监护仪、除颤仪、中心供氧、中央空调、空气消毒机以及床旁呼吸器等设备,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共同的评价是:服务到位,设施先进、环境幽雅。


海南三亚哈医大鸿森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演绎的亲情故事


  目前,血液净化中心已开展项目: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包括临时和长期)、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等血液净化新技术,可随时为各种急、危、重肾功能衰竭、高血钾、严重钠水潴留、药物中毒等病症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
  因为信任医疗团队,张梅从哈尔滨到三亚,只找哈医大专家;因为了解每一位患者,副主任医师李纳琦、主治医师崔蕾、代理护士长许德龙及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关注细微变化,采取相应措施。这个医疗空间,医患之间更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