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黔江区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工程已完成70%
《武陵都市报》通讯员 赖明宋 / 时间:2018-01-17 11:06:22

  据黔江区政府网2018年1月16日讯 近日,占地675平方米的重庆市黔江区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工程主体框架浇注全面完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标志着黔江区垃圾渗滤液污染环境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黔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每天产生大量垃圾渗滤液,不仅液体污染浓度高,而且产生恶臭气味。如处理不当,将严重破坏周边空气质量,可能会对地下水资源、土壤和周边区域造成影响。
  据悉,该项目为提升排放物标准,采用的工艺为水解酸化+膜生化反应器(MBR)+纳滤(NF)+两级反渗透(RO)+蒸发的方法,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二排放限值标准。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周边环境污染等问题,为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再添亮丽一笔。下一步,机械设备将紧锣密鼓地进场安装,计划在2018年4月份调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