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采用膜技术实施了提标改造工程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 时间:2018-01-17 16:13:49

  据广西新闻网2018年1月7日讯 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岑溪市归义镇、苍梧县沙头镇等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陆续投入运营……2017年我市持续推进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不断完善。
  当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施工建设。据介绍,随着城市发展,我市外来污水量不断增加,加上出水水质提标,我市于去年全面推进一污厂提标改造工程。该工程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工艺改造,采用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将出水水质由原《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提标为一级A标准,同时将日污水处理量由原来的5万立方米提升至10万立方米。该项工程计划于2018年建成。
  另外,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近期经过工艺调试,出水水质已达到一级A标准。二污厂主要处理河东片区、钱鉴片区及工业园区的污水,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为4万立方米。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改良污水处理工艺,利用最新的微生物生长理论,最大限度发挥微生物作用,防止污泥膨胀,培养优势菌种,适度进行污泥减量,保证了污水和污泥处理效果。
  2017年,我市继续加大基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扩大县级和乡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覆盖范围,取得了新成效。其中,藤县富吉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沥液处理设施改造工程已完成防渗层材料铺设施工,累计完成100%工程量;蒙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竣工验收。岑溪市归义镇、水汶镇和苍梧县沙头镇等“十二五”后两年建成的镇级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正常,可逐步将镇区常住人口的污水处纳入处理范围。2017年推进项目蒙山县新圩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工程已试运行,主管网铺设完毕;龙圩区大坡镇、新地镇、广平镇的污水处理工程分别完成工程量的75%。
  2017年,我市还完成了婆冲直排口整治、鸳江泵站(文华中心对出市政渠)直排口截污、钱鉴下直排口截污等多个建成区及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水直排口整治,促进污水处理环境进一步改善,更好地保护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