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一例“人工肺”增氧治疗
湘潭在线 段斌 / 时间:2018-01-26 08:58:48

  据湘潭在线2018年1月25日讯 1月21日,住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16号病床的唐先生,因肺部感染,引起“重症肺炎”,致使肺功能严重受损,体内氧含量减少,因人体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代谢都离不开氧的参与,唐先生因缺氧,肝、肾等多脏器功能严重受损,出现“呼吸衰竭”,生命危在旦夕。
  病情就是命令,市一医院相关院领导对救治工作作出周密布署与安排,并一直坚守现场,解决救治中的难题。随后,医院相关科室迅速赶赴重症监护室会诊,专家一致认为,病人因肺部重度感染,右肺已经基本失去功能,左肺功能严重受损,必须迅速采用“人工肺”代替“人体肺”实施增氧治疗,摄取氧气进行气体交换,排出体内二氧化碳。经专家研究,“人工肺”采取V-V模式行体外膜肺(简称:ECMO)技术实施治疗,是将人体代谢后的股静脉血,通过机器增氧后变成动脉血,再注入上颈内静脉,通过心脏泵血注入全身参与代谢。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一例“人工肺”增氧治疗


  当天下午,与患者家属谈话后,一切准备工作就序。医院副院长成沛玉、院长助理舒鹏飞在现场指挥;重症医学科、感染科、超声科、急诊科等部门负责人全力实施“人工肺”救治,医院内科片、院感科相关人员也到现场协助救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的救治,病人的血氧饱和度,由治疗前的70%上升到治疗后的95%以上,增氧治疗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