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莞供电局一年一度特巡东莞电网开展带电水冲洗作业
《羊城晚报·羊城地方版》 余晓玲 翟润慧 梁炯棠 / 时间:2018-02-02 07:51:36

  据金羊网2018年2月1日讯 近日,寒潮来袭,东莞持续出现潮湿、小雨的天气,空气湿度大。为确保低温天气和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从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3月,东莞电网开展带电水冲洗作业,为户外电力设备进行一年一度的“大冲洗”。
  “带电水冲洗作业不仅消除了设备污闪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保障了人身、设备、电网安全,为确保东莞电网新的一年可靠供电筑起安全屏障。”变电站的值守人员说。据了解,带电水冲洗是指在不中断设备供电的条件下,使用电导性低的特制冲洗用水,对绝缘瓷瓶进行冲洗。冲洗过程中所用的水是经过特殊过滤处理的绝缘纯净水,其电阻率为百万级。“我们还会收集、统计天气实时数据,以指导外绝缘清扫、盐灰密采样和预防性监控工作。”东莞供电局生产设备管理部的工作人员陈冠豪说。


东莞供电局一年一度特巡东莞电网开展带电水冲洗作业


  天气湿冷,各个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巡查供电设备和线路,输电管理所工作人员检查地下电缆在低温下的工作状态,变电站值守人员开展特巡,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寒潮低温情况下正常供电。“当积污期达到60天,并出现持续潮湿、雾霾、小雨和空气湿度大于85%的天气情况时,我们会要求各单位及时开展设备特巡,并重点对爬距不满足绝缘配置要求的设备开展夜巡。”陈冠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