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伊士与中石油联合举办国际炼化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经济日报》记者 陈颐 / 时间:2018-03-15 14:38:01

  据中国经济网北京2018年3月14日讯 由苏伊士集团与中国石油集团联合举办的国际炼化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3月14日在成都举行,200多名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韩国、新加坡、泰国、阿联酋、印度等40多个国家的国际专家、专业人士以及索尔维、华电集团、赛科石化等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了石化和炼油行业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及回用工艺并分享了各国的成功经验。


苏伊士与中石油联合举办国际炼化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苏伊士水务与技术方案董事长柯仕德(Christophe CROS)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提出,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低迷且不够稳定,在过去的数年里,石油天然气行业一直承受着财务上的压力,这点在下游市场表现尤为突出,比如,设施被关闭、基建投资受限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说明,资产和运营的可持续发展发生了变化。与此同时,许多客户都面临着水资源受限、排放标准提高以及环保运营等诸多方面的挑战。
  据他介绍,为应对这些挑战,中石油与苏伊士共同开发了一系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一方面满足废水高回用率的要求,符合严格的反渗透浓盐水排放标准;另一方面,也具备可靠、安全、稳定与可执行性的优点,同时解决了基建资本的制约难题。
  他强调说: “我们把苏伊士在全球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齐全工艺、全生命周期性价比最高的工业污水处理方案成功应用在中国的石化行业并取得良好效果。正是采用了苏伊士标准化的解决方法,成都石化在炼化一体化装置邻近区域建成成都石化污水处理厂,成功克服了上述挑战,既做到设计与运营的安全性,也兼顾到方案的可行性与经济性。同时,中石油与苏伊士很愿意和我们的重要客户分享有关成都石化、和其他先进项目和服务的有关信息。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让苏伊士与各国与会者有更紧密的联系和交流,强化对亚太区的环境服务。”
  苏伊士亚洲首席执行官郭仕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石油集团与苏伊士的强强联手大力推动了中国石化产业的绿色发展,合作开发了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大连、广西、四川、云南、华北等10余个合作项目中,经过逾十年的合作与努力,其污水处理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安全、稳定地让出水排放指标远远优于国家环评要求及行业排放标准,其中一些污水处理工程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数值更降到国家标准的50%以下,享受到新环保税法减半征收排污税的优惠,在降低对环境影响的同时也确保了其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的竞争力,为石化产业乃至整个工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他说:”我也期望,凭借我们一致的环保理念,我们的合作能扩展至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范畴,成为中国乃至国际环保领域上的又一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