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科院生态中心除硬脱氟电渗析装置正式移交斯里兰卡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 / 时间:2018-05-25 14:30:33

  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官网2018年5月4日讯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除硬脱氟电渗析装置(JR-EDR)设备移交仪式在科伦坡举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与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委员会副总经理迪利纳·维杰通加(Thilina S. Wijetunga)分别代表生态环境中心与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委员会签署了设备移交协议,来自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委员会和中国财政部、中科院条财局、国际合作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代表出席了设备移交仪式。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生态环境中心正式将该设备使用权移交给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委员会,今后斯方将负责该设备的运行、维护、水质检验与保障等工作,中方将继续提供技术支持。
  该设备日处理规模达300立方米/日,自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为不明原因慢性肾病(CKDu)病区阿努拉得普勒(Anuradhapura)省2个村庄1500人提供了安全饮用水,水质符合斯里兰卡饮用水国家标准(SLS 614-2013),且口感得到显著提升,受到供水部和供排水委员会以及当地居民的好评。这是斯里兰卡第一次采用电渗析技术进行地下水源饮用水除硬脱氟处理,斯方有意在部分地下水供水区域推广应用该技术。    
  4月21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财政部预算司处长李超和科教司处长靳锋现场调研了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博、魏源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业务主管刘宁等人陪同调研。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佩拉德尼亚大学,与斯供水部常秘哈帕拉奇(D.G.M.V.Hapuarachchi)先生、供排水委员会副总经理迪利纳·维杰通加先生、佩拉德尼亚大学校长迪萨纳耶克(Upul B.Dissanayake)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交流;考察了中斯水中心临时水质分析实验室和中斯水中心建设地点。访问期间,代表团深入了解了斯里兰卡CKDu病区水处理现场示范工程的运行情况与吃、住、行等保障条件,讨论了海外科教基地的人员与财务保障,并就海外科教基地的人员与财务保障、现场试验仪器设备外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制度不适应性问题进行了梳理,为今后政策的修改完善提供了第一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