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携手创新互惠共赢德森环保孙森林谈中德中小企业合作
北国网 王兴民 / 时间:2018-07-16 11:33:39

  据北国网商界频道2018年7月11日讯 中小企业是中德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德双方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合作,双方在中小企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德中小企业交流发展已经成为中德经贸关系的重要支柱,受到两国政府高度关注。7月9日正值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和李克强总理对德进行正式访问之际,为了解目前中德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具体情况,中国国际电视台(原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记者葛云飞专程来到广东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进行采访。


广东德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森林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


  作为与德国企业深度合作的企业代表之一,广东德森环保总经理孙森林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


德国MFT专家现场考察德森环保受到孙森林总经理热情迎接


  广东德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对德(欧)合作的国家级战略合作平台、引进德国及欧洲先进环保技术与装备、以“工业废水零排放”与“移动式智能污水处理”两大技术为核心的环保企业。通过与德国、欧洲先进环保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同时引进德欧环保前沿科技技术与专业设备,是环保行业的前瞻者。记者问起孙森林与德国企业的合作情况时,孙森林说,“目前我们最核心的技术合作伙伴是德国MFT膜技术公司,当初找他们合作时,因为曾经有一家中国公司复制了他们的设计,侵犯了他们的知识产权,所以一开始对我们很排斥。不过后来经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和诚意的表示,对方最终与我们达成合作。”目前德森环保是德国MFT公司在中国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


孙森林总经理带领记者参观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谈话期间,总经理孙森林带领记者参观德森环保参与设计和提标改造的中德表面处理中心污水处理项目,其电镀废水经德国MFT碟管式超高压反渗透膜浓缩系统”处理后,回用率可达到96%以上。除了与德国MFT公司合作之外,德森环保还与德国NEWTERRA公司(平板膜生产商)、德国安德里兹公司(ANDRITZ)、德国国家级单位DVGW-TZW水技术中心(德国莱茵河治理委员会)等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引进的德国生物质悬浮填料和平板膜经过德森公司团队设计,打造出德森移动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管网难以覆盖的村镇生活、工业企业、医疗机构、住宅小区、机关单位等污水处理领域。


孙森林总经理在车间检查膜系统运行情况


  当记者问到与德国企业合作的感受时,总经理孙森林表示,通过与德国企业交流合作,引进他们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我们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我们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合作创新的深刻表现。虽然在合作的过程中由于文化差异等因素,在沟通上偶尔会有些问题,但从侧面可以更好地促进中德企业在合作中问题的解决,更加深入地推进中德企业之间的交流,实现两国企业之间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