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鄂尔多斯昌汉梁生活垃圾填埋场建成两处渗滤液处理站
东胜区人民政府 / 时间:2018-08-01 11:48:29

  据鄂尔多斯市政府网2018年7月31日讯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就本区垃圾分类及处理情况发布通告:
  一、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东胜区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目前已启动12个试点小区和3所试点学校,共涉及115栋居民住宅楼,4229户居民、常住人口约13000人,累计投入各项费用100余万元,计划在2018年把垃圾分类推进到30个垃圾分类小区、1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8所学校,届时将涉及到1.4万户居民,7万余人口;预计到2020年,垃圾分类项目将全覆盖东胜区主城区,实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目前已经启动的15个试点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垃圾减量率稳步增长,小区试点整体减量率达到了45%,知晓率90%,垃圾分类准确率达70%,部分小区知晓率达到95%。垃圾分类累计回收厨余垃圾20吨,回收低碳积分30万,每周都有数百公斤的可回收物和数千公斤的易腐垃圾通过回收处理渠道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化利用。
  2018计划推进的35个试点目前基本完成初步磋商和基础数据调查,正在进行设施设备考察和其他准备工作。
  二、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推进情况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巴赖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于2004年9月建厂,2006年投入运行使用,2011年底关闭,并已于2017年11月份启动封场工程,工程总投资3348万元,面积为9.6万平方米。目前工程土方场平已完成,正在铺设渗滤液管道倒排管。
  三、城镇垃圾填埋场防风抑尘情况
  东胜区唯一正在使用的垃圾填埋场为昌汉梁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现已在场区周边建设完善了防飞散网,东8米高,南北3米高,共计3400多平方米。
  四、渗滤液处理情况
  昌汉梁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已建成碟管式反渗透渗滤液处理站两处,日处理能力分别为120吨和40吨,综合处理能力为160吨/天;已配备相应的调节池用于渗滤液的收集、储存;已配备辅助车辆三辆,以保证昌汉梁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所产生的渗滤液进行彻底的无害化处理。
  五、乡镇垃圾填埋场建设情况
  东胜区新建的垃圾填埋场项目位于东胜区铜川镇枳机塔村乌素社,总占地面积1092.9亩,建设总投资费用为1.45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