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一行甘肃宁县考察苦咸水利用
宁县人民政府外宣办 王亚亮 / 时间:2018-08-06 07:54:24

  据中国宁县网2018年8月2日讯 8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一行调研我县苦咸水利用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王社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丰,县委常委马应乐一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一行甘肃宁县考察苦咸水利用


  赵鹏高一行来到马坪供水站、县自来水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交流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苦咸水利用情况和县城居民供水用水情况。
  调研中,杜丰向赵鹏高一行简要汇报了宁县苦咸水利用工作。杜丰汇报指出,宁县苦咸水主要有两类,一类为地表水,另一类为深层承压水;县城城区原为地表水供水,后由于河流断流及汛期泥沙含量过高等问题,供水保障率较低。2005年,为缓解用水压力,县上首先在县城老城区供水站建成反渗透车间,开发利用宜君洛河组承压水。2016年,以宜君洛河组承压水为水源,在县城新区建成新区供水站,日处理水能力4000立方米。同时,为有效解决乡镇群众用水问题,2014年至2017年,分别建成了金村、九岘、南义、瓦斜4个乡镇供水站,春荣、湘乐、新庄3个乡镇供水站目前正在建设之中。2019年,县上计划建设以深层承压水为水源的供水工程11处。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赵鹏高一行甘肃宁县考察苦咸水利用


  赵鹏高对我县苦咸水利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机制活、措施硬、工作实、效果好,有效地推动了苦咸水的利用,同时也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支持。希望宁县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强劲势头,紧密结合当地的地理条件,继续探索建立既符合当地实际,又能够最大限度解决苦咸水利用的运作模式,把苦咸水利用持续推向深入,全面提升苦咸水利用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为全县实现山清水秀、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筑牢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