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级冷矿天然苏打水“莫力巴”从黑龙江来到了南京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 时间:2018-08-07 06:22:28

  据扬子晚报网2018年8月6日讯 昨天,正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8中国南京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出现暖心一幕:大多数的参展商都在忙着吆喝促销商品,而一家名叫“莫力巴”天然弱碱水的展柜前,两名工作人员忙着递水给一位又一位路过做保洁的环卫工师傅、展会志愿者和保安。


世界级冷矿天然苏打水“莫力巴”从黑龙江来到了南京


  这水是给我的?
  参展人员递一瓶“莫力巴”
  环卫工有种“被尊重的感觉”
  刚打扫完展会内外的环卫工侯师傅边走边擦汗。当一位黑龙江省莫力巴森林产品有限公司的参展工作人员向他递过来两瓶莫力巴水时,侯师傅先是一愣。“快打开喝两口,你们辛苦了!”参展人员李雪热情地说。侯师傅开心地说:“谢谢。”几个环卫工人连喝几口水说:“接过一瓶水,有种受人尊重的感觉!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有人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真心觉得有种获得感。”这一幕被碰巧在展会采访的扬子晚报记者和央视摄像大哥拍下了,也被一些逛其他展柜的市民和经销商看到了,有人伸手拿起一瓶莫力巴天然弱碱水喝两口,再喝喝手中原来的矿泉水,感觉的确有些不一样。但是究竟不一样在哪呢?
  这是什么水?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得知
  “莫力巴”是天然弱碱水
  在展会现场,同样喝到天然弱碱水的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黑龙江省莫力巴森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祖崇佑。祖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莫力巴水源地位处黑龙江省望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此处素有“天然绿色林海”和“天然氧吧”之称,地处富饶的松嫩平原与美丽的小兴安岭交汇处,占地2152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5%。伊吉密河流经整个公园,俯瞰望龙山泉,碧波微漾,具备特有的天然活性,森林、河流、湿地以及完整的自然生态链共同构成了多元的原生态景观,为天然弱碱水提供了无污染的保护圈。祖副总透露,望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地下1800米深的白垩系第四砾石层流淌着世上罕见的世界级冷矿天然苏打淡泉水。该泉水产自望龙山地下半封闭碱性还原环境,水源历经上万年矿化,再经地下数千层天然净化,加上得天独厚的环境,形成了无污染、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天然弱碱水。


世界级冷矿天然苏打水“莫力巴”从黑龙江来到了南京


  究竟该喝哪种水?
  取自森林大自然
  酸碱适宜的水更健康
  据业内人士分析,瓶装水常见的有矿泉水、冰川水、天然水、苏打水、海洋水、离子水、碱性水、婴童水等。最新数据统计,2016年我国瓶装水消费量4536.6万吨,预计2018年销售规模将突破1900亿元。
  那么有人不禁要问,究竟喝什么样的水才最好?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健康状态下,体液平均酸碱度在7.4,属于弱碱性环境,人体细胞在这样的环境下新陈代谢最旺盛,最具生命力。因此,最接近人体酸碱度(pH值在7.5~8.5)的天然弱碱水是更健康的水,这是国际医学界和营养学界有科研依据的共识。健康专家表示,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pH值徘徊在7.35以下的酸性体质的人越来越多,酸性体质也是万病之源。天然弱碱水除了pH值成碱性,调节人体酸碱度外,还富含离子矿物和微量元素,是上好饮品,对输氧防病、调节新陈代谢非常必要。
  怎么保证水质?
  深谙品质是企业生命线
  生产过程道道把关
  祖副总经理表示,“上善若水”是千古智者对于水文化的解读,也是莫力巴多年来致力打造的品牌形象。尽管世界级冷矿天然苏打水淡泉在握,但莫力巴森林产品有限公司丝毫不敢懈怠,深谙品质才是企业生命线的道理,建设全新现代化标准厂房、采用全自动化程序控制,全封闭生产线,把质量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从取自80米水井源水、精滤、超滤、臭氧灭菌、无菌贮存器罐装,检测等道道生产工艺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竭力生产健康、安全好水,打造高端饮用水知名品牌。在今年6月29日第七届广州国际高端饮用水产业博览会“国际品水大赛”中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