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百发项目成为国内首家已满负荷运行的海水淡化厂
《青岛晚报》记者 傅春晓 / 时间:2018-08-08 07:06:51

  据青岛全搜索2018年8月6日讯 连日来,市区供水量节节攀升,使用海水淡化水替代自来水直供企业,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目前我市供水紧张的局面。昨日,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近日,百发海水淡化厂日供水量达到10万吨,实现满负荷运行,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满负荷运行的万吨级海水淡化项目。


青岛百发项目成为国内首家已满负荷运行的海水淡化厂

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反渗透车间的设备正在运转


  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市政海水淡化项目,采用的是先进的双膜法海水淡化技术,主要工艺流程包括取水工程、超滤、反渗透、矿化等。整个海水淡化过程由一套自动控制系统全程控制,高度自动化的设计使得车间内鲜少看见工作人员的身影。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百发公司供水总量达1161.8万吨,极大缓解了青岛供水原水不足的局面。
  随着水资源紧缺问题突显以及国家的重视,海水淡化发展前景广阔。根据我市前期发布的《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全市海水淡化产能将达到50万立方米/日以上。